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精准惠农服务 助力生态农业

发表时间: 2018-01-25 | 来源:

  中国农业部印发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市老科协专家服务团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惠农服务,推广生态有机农业,为农户们科学种植提供技术指导。

  南票区金星镇英守村的杨书贵开展农业种植已经20多年了,2017年8月,他作为村里首批试用有机肥的农户,将大棚里一半的茄田作为试验田,如今看着长势正旺的茄子,他兴奋地向农业专家细说着有机肥带给农作物的好处。

  杨书贵口中的有机肥即二氧化碳捕集剂。它是通过捕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富集叶茎周围,供作物吸收利用,增强光合作用,有效吸收、合成、转化土壤中的氮、磷、钾等有机成分,充分推动作物的孕育、生长、成熟,达到增产提质增收的效果。

  南票区金星镇八将村的李文龙、沈月夫妇在老科协农业专家的指导下,从2017年10月开始施用有机肥料,看着满棚长势喜人的黄瓜,沈月满心欢喜。(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