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鼎硕果业:找到应对市场冲击新招法

发表时间: 2017-12-12 | 来源:

    在3月16日葫芦岛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大会上,市委书记孙轶说:“我们葫芦岛的区位优势突出,是辽宁春天到来第一早的城市,也是吸引京津冀游客最多的城市,应该把农产品进京津的这篇文章做好。我们既可以依托旅游发展采摘等休闲农业,也可以搞‘互联网+’发展认养农业。”由此,开启了葫芦岛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农业农村新业态,培育新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序幕。
  4月17日,孙轶就“认养农业”开展情况到连山区进行工作调研时,带头在鼎硕果业专业合作社“认养”了一棵富硒苹果树。如今这棵果树大丰收,可产苹果200多斤。
  今年,尝到认养的甜头后,鼎硕果业专业合作社又继续扩大规模,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合作社共认养果树1100余棵,累计销售额可达50万元。
  除了机关干部认养果树,鼎硕果业专业合作社也主动认养果树,连山区杨郊乡西老爷庙村党支部书记、鼎硕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姜宝军说:“市场冲击是可怕的,有的时候甚至是席卷全国,所以我们必须有更多的途径来保证我们的产品能卖出去,而且还要卖上好价钱。”2016年,鼎硕果业专业合作社就尝试发展果树认养,一下子认养出去450棵果树,认养总额达14万元。虽然与8500棵这个大基数相比,450棵只是“冰山一角”,但平均认养价格达到正常市场2倍,这让当地农民的眼睛闪闪发亮。
  去年,合作社认养果农大户赵楠家150棵苹果树,今年,合作社又认养果树150棵。“我种了10年树,也卖了10年果儿,过去是人家来收,后来是跟着合作社一起往外卖,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踏实过,因为果儿还没有下来,就已经卖完了,钱已经揣兜里了,价钱还好,心里真的太踏实了。”西老爷庙村“认养第一户”赵楠说,他们家盛果期果树有200棵左右,这两年连续认养150棵。现在,很多果农看到认养的效益后,都纷纷要加入认养的行列。
  在认养这条路上,姜宝军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他告诉记者,“认养农业”已经给他们牵出了一条摆脱市场冲击的线,这条线可以串起旅游采摘、观光、休闲、体验和农家乐等更多的项目,今后,他们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争取带领更多果农致富奔小康。(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