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做良心企业 生产放心食品

发表时间: 2017-08-17 | 来源:

    “最近我们企业是好事连连,完成了与北京阿里巴巴旗下现代化直营盒马鲜生超市、北京新辣道食品管理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临海产业园区新厂区开始试运营,产能扩大,这些都得益于我们的食品安全过硬。”葫芦岛市菊花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艳红说。   

  8月10日,记者在该公司老厂区看到,整个生产线和面、拌馅、包装等环节全部采取机械化标准作业。王艳红告诉记者,公司在原材料选择上层层把关,与质量有保障的知名品牌企业合作,自主成立了食品品控中心,能够独立完成农药及兽药检测、菌类检测、瘦肉精检测、面粉添加剂检测及有机污染物检测,每天对原材料、来料加工和成品、半成品进行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葫芦岛市目前有203家食品生产企业,出口企业5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企业的企业资质情况、采购进货查验落实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出厂检验落实情况、不合格品管理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并根据信用等级分类和食品风险分级综合评价,对企业进行风险分级监管工作,实现了网格化、标准化、痕迹化日常监管。

  为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葫芦岛市瞄准重点,有效实施靶向监管,确定白酒、食用植物油、啤酒为大宗商品质量提升重点品种。加强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并开展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促进了生产环境改善和产品质量提升。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张健华告诉记者,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葫芦岛市制订《葫芦岛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试行)》为工作推进提供制度支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帮扶企业规范相应的纸质台账记录,确保按照要求记载产品信息,产品实现“顺向可追溯,逆向可溯源”。

  规范食品生产活动,就是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我市对生产许可的受理、审核、审批各个环节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进行办理,取消QS标志并使用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换发为新版SC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后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查和监督检查工作,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加强证后监管工作,有效保证获证企业的质量安全。

  企业和相关部门的严格质量把控,让我市食品加工企业拥有了市场美誉度,对食品生企业监管同时进行“一对一”现场培训,强化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全面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