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金星镇:主要旱粮作物高效复种模式示范推广项目马铃薯丰收

发表时间: 2017-07-19 | 来源:

  近日,在南票区金星镇东辛庄村的一处田地里,大型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将马铃薯从地下翻出来,而在高温下,二十多个带着头巾和草帽的工人正在忙着将马铃薯装进袋子里,为了保证品质,他们要抓紧时机,因为马铃薯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作为这片地的主人刘铁山告诉记者,当初在播种时,是由省农科院和市农业部门组织实施的主要旱粮作物高效复种模式示范推广项目,采取了集开沟、深松、施肥、播种、打药、下滴灌带、覆膜等作业于一体的综合机械化种植方式。经过几个月的田间管理,目前看,马铃薯的产量和品质都好于传统的种植模式。

  刘铁山说,过去,像他们这些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老种植户来说,传统的手工作业存在着成本高、生产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而采用全程机械化种植和科学管理将过去的大垄双行播种方式变成了一次性播种大垄三行,大大的提高了种植效率。

  据了解,主要旱粮作物高效复种模式示范推广项目是从去年开始的,目前在兴城、绥中、南票都已进行了大规模推广,而对于拥有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3000亩的金星镇来说,更适宜推广新机械、新技术。(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