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泳装项目进乡村 精准扶贫奔小康

发表时间: 2017-07-06 | 来源:

  家住兴城市碱厂乡碱厂村的王芝云阿姨今年已经66岁了,平时独自带着孙女生活,由于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一直很困难。但是最近,66岁的王阿姨不仅找到了工作,还有了稳定的收入,祖孙俩的生活也比以前好了。

  这就是王芝云阿姨工作的地方——兴城市心连心制衣有限公司。公司刚成立还不到三个月,主要生产儿童及成人泳装,在这儿上班的员工大都来自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

  像王芝云这样来自本村的员工目前有80多人,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还有不错的收入,对于这些人来说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事儿。

  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市工商联的支持下,兴城市小微企业商会中的六个企业参与了这次心连心扶贫项目。泳装厂厂址就设在碱厂村村委会,包括1000平米的厂房,一个生产车间,一个包装车间。楼上就是村委会的办公区,随时帮助解决扶贫相关问题。

  有政府的支持,有企业做后盾,谈业务、接订单。工厂只要抓好质量关,不愁没有销量。工厂里的每一名员工都是计件开资,只要有一双勤劳的手,就一定能够脱贫致富。

  有了碱厂村的成功经验,兴城市第二家扶贫泳装厂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厂址选在了兴城市高家岭乡高家岭村,同样以企业为依托,有政府的大力扶持.

  泳装产业作为兴城市的标志性产业,把工厂搬进乡村,既能解决当地的就业,又能节约企业的生产成本.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走进乡村,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幸福正在向每一个勤劳的人招手。(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