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砥砺奋进的五年:乡村旅游 让老百姓捧上“金饭碗”

发表时间: 2017-06-22 | 来源:

  砥砺奋进的五年:特色休闲农业 让老百姓捧上“金饭碗”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回归田园,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成为城市居民们向往的生活,不少城里人就更喜欢带着一家老小到乡下去度假,看乡村风光、吃农家菜,体验农村生活也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一种选择,这不仅带热了乡村游,也让农家乐的老板们笑得合不拢嘴。

  绥中县洪家村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很多村民们纷纷利用了自家有利的条件开办了农家乐,不仅使乡村原来的面貌得以改善,同时也带活了一方经济,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村上的农家乐也从几年前的100多家发展到了今天的350家了。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农家乐火了起来。

  杨桂香是绥中县洪家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她告诉记者,每年春暖花开时节,家里都会迎来不少来自各地的游客。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做农家乐年头最久的杨桂香感触最深。

  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大家认为这里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路面硬化了,脏乱差不见了。村里的环境得以整治,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这里吸引着游客分至沓来,而且大家还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此观光游玩,也让乡亲们致富的路子多了起来。杨桂香的农家院也变得越来越正规,从原来的平房也变成了楼房。可以容纳游客100人。

  为了做好农家乐,杨桂香十分注重游客们的饮食、住宿、卫生和环境安全。让游客们吃得放心、玩的开心,乐于回头。

  如今,农家乐在绥中县洪家村开出了致富花,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因地制宜,乡村旅游也让老百姓捧回了金饭碗。(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