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葫芦岛市全民参与 合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 2016-09-13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葫芦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的隆重召开,再次发出了掀起“创城”工作新高潮的动员令。会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伟发起的倡议书,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无比热情。与会人员深受激励、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以责任担当做好践行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当好示范员、宣传员,共同为“创城”出力气、做贡献。

 

连山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连山区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从最根本、最基础的环节抓起,不等、不靠、不推、不让,主动做好各项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以来,连山区将把“创城”工作打造成一项接地气、连民心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创城”不是“面子”工程,不是单纯为了拿一个称号,而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事、好事。首先,要坚持全民“创城”的出发点与归宿点不变,那就是“一切为了群众”;其次,文明创建要“一切依靠群众”;再次,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也就是深入“百姓点菜,政府配餐”的工作模式;最后,“创城”工作要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连山区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将真正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迅速行动,切实担负起“创城”工作的责任;要分工明确、任务明确,列出计划书,倒排时间表,抓整改、抓达标。不等、不靠、不推、不让,主动做好工作。

    市民是城市真正的主人,市民的文明素质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要从最根本、最基础的环节抓起。一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体系建设。要以道德讲堂、诚信建设为载体,务实重德尚德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典型引路,榜样带动。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宣扬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三要加强对市民行为的规范和管理。

 

双龙街道党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根本的就是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我们将坚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共赢共享”的总体思路,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文明社区、宜居社区、乐居社区。

    创建文明城市,最根本的就是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双龙街道在之前的创建过程中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创建活动。截至目前,投放创城公益广告26处,组织开展各类评比评选活动10余次,创建成果显著。

    街道将坚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共赢共享”的总体思路,继续在全街投放创城公益广告与遵德守礼提示牌,继续发放“创城”倡议书与宣传单,争取早日实现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工作氛围。同时,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文明社区。利用市民学校与道德讲堂两个重要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提升居民整体道德素养;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文明社区的建设注入新活力;通过组织“246810”服务新机制,排民难、解民忧,实现公共服务全覆盖、便民服务无缝隙;注重发挥榜样的作用,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街道还以整合文化体育资源为切入点,打造宜居社区、乐居社区。双龙街道现有文化活动广场18个,文化活动室14个,文化馆3个,活动设施15处,街道文化艺术中心1个,街道将通过对这些文化体育资源的整合再分配,加强资源的优势共享,提升资源利用率。在环境改善方面,双龙街道将继续协助清理小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发动居民清理小广告、垃圾袋、卫生死角等,为广大居民提供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葫芦岛农商银行——

 

    作为窗口单位,我们将积极投入到创城当中,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和遵守文明行为与文明风尚,做好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作为窗口单位的我们,将积极投入到“创城”当中。自全市开展“创城”活动以来,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立足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坚持内抓改革,外强服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促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辽宁精神,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几年来,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立足行业最高标准和最新要求,全面优化“软、硬”环境。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在开展正常金融工作的同时,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还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全行1151名员工成立 61个志愿服务小组,建立志愿服务QQ群,开展扶贫帮困、“母亲邮包”等各类捐助活动1890人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0余万元。积极开展文明风尚传播,组织开展“辽宁精神”、“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宣传活动215人次。龙湾支行还在营业大厅专门设置休息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和热茶。

    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不懈的“内外兼修”,不仅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也使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逐渐成为文明滨城的一幅美丽剪影,一张展示滨城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双促进,响应为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和遵守文明行为与文明风尚,做好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双树实验学校工会教师——

 

    对于个人而言,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就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的践行。我将会继续坚持我的信念,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个市民应有的贡献。

    我是龙港区双树实验学校的一名普通教育员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很荣幸能够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认可,这也更加坚信了我的信念,那就是对于个人而言,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就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的践行。

    我们学校地处农村,我刚到学校的头几年,孩子和教师每天都自己带饭,大多数学生都没有保温饭盒,经常吃冰凉的饭菜,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07年初,上级决定让我们筹建学生食堂。但由于上拨资金很有限,缺口很大。我主动到乡、村、私企拉赞助,有时一天走五六家,一次不行去两次、三次,终于筹集到了所需资金。看到师生们吃到热乎乎的饭菜,看到师生们满意的笑容,我感到非常宽慰。

    由于职业的关系,教师患腰、肩疾病的比较多。去年 3月,我自筹资金30余万元,建成了 200多平方米的职工之家, 添置了组合式健身器、跑步机等,并定期组织文体活动,丰富了教工生活、愉悦了教工身心。

    对于我到处张罗钱、张罗物,我心里有两个底:一是支持教育事业,是全社会的事,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二是为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们张罗钱物,不但不低气,也不俗气,而且是堂堂正正、理直气壮的事。

    今后,我将会继续坚持我的信念,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响应曹伟的倡议,增强责任感,传播正能量,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个市民应有的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