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诚信葫芦岛

肖海华诚信赢民心

发表时间: 2016-05-26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到诚实守信,对于经商的人尤为重要,张相公屯乡的肖海华就被誉为诚信经商的人,受到了人们的赞扬,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肖海华已悟透“言而有信,无信不立”这一道理,她与丈夫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和电器商店。她的理发店生意非常兴隆,十里八村的农民都找她来理发。她的技术精湛,对人态度热情,为人善良朴实,所以人们都喜欢她。在农村,一些老人心疼钱,很长时间也不去理发。她发现这个现象后,就在理发店外面贴出了告示,理发店免费为老年人理发。之后,每天都有很多老人来到她的店里,她变得比以前更忙碌,却并没有多赚钱。她对顾客说:“我虽然累,但是生活更加快乐,也更加有意义了。” 

  肖海华家的电器商店主要销售电动车。她的丈夫负责售后维修。十几年来,她的商店从没卖过一件假冒伪劣商品。她对顾客热情周到,向顾客推荐质优价廉的商品,让每一位顾客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电动车在农村也属于大件商品,农民买回去以后,都希望不要出问题,所以,售后维修工作很重要。有的商家在卖出商品后,对售后就不再热情,使很多顾客失望伤心。而肖海华家销售的电动车,在保修期内承诺免费维修,她从不食言,而且配件都是从厂家发过来的正品。即使过了保修期,她和丈夫也尽心尽力为顾客维修。因为都是乡里乡亲的,很多时候她都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些都令消费者非常满意,因而,商店也增加了信用度,生意也越来越好。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不管是经商还是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肖海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精神,并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周辉)

图说葫芦岛